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一片叶子”,成就“一方土地”

2021-06-14 08:2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牢记嘱托,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大文章

东南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5月23日,南平市举办中国(武夷)“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高峰会,为当地茶文化发展、茶产业升级、茶科技创新之路集聚智慧。

南平盛产红茶、绿茶、乌龙茶和白茶四类茶,是茶类最为齐全的茶产区之一。目前,全市约80%的乡镇、50%的行政村、45%的农户近35万人从事茶叶生产经营活动,茶产业是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

传承,弘扬茶文化

“五一”假期,热门旅游地武夷山交出亮眼“成绩单”,多项目供给创历史新高。其中,《印象大红袍》在假期第二天创纪录开演五场,创造了国内山水实景演出行业单晚演出场次最高纪录。

《印象大红袍》以武夷茶文化为核心,通过实景式演出,将自然景观、茶文化及民俗融为一体。印象大红袍有限公司企宣部负责人陈洁告诉记者,尽管去年受疫情影响,印象大红袍剧场仍实现盈利,足见武夷茶文化的魅力。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