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一片叶子”,成就“一方土地”

2021-06-14 08:2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除了传统热销产品,“茶旅研学”也是游客今年“五一”来武夷山旅游的热门选项。“游客来武夷山体验手工制茶技艺的热情高涨。”武夷山香江茶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杰春介绍,武夷香江名苑是园林式茶厂,也是国家4A级景区,游客在这里可以参观武夷茶文化博览馆、茶树品种园,观看茶艺表演等,获得茶文化“沉浸式”互动体验。

南平茶产业发展历史悠久。近年来,当地突出文化引领,不断丰富和提炼茶历史文化资源,从单一茶叶营销向茶文化、茶旅游观光综合营销转变,提高茶历史文化品牌效益。吸引茶叶爱好者的“茶旅研学”方兴未艾,以茶为主题的民宿业蓬勃兴起,武夷山“中国武夷山茶旅文化小镇”“香江茶人小镇”等茶叶综合体项目陆续推进,涌现出隆合茶厂、茶言精舍等一批茶文化研学游基地。

“茶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资源,要继承好、发展好,同时以茶文化赋魂茶产业,通过深入挖掘茶文化的丰富内涵,讲好茶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知茶、懂茶、爱茶。”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春晖说。

融合,发展茶产业

政和县是中国白茶核心产区之一,但也曾遭遇好茶“流离失所”的窘境。

“过去政和没有一个集中的交易市场,外地人来不知道去哪里买茶叶,茶企也是各自寻找销售渠道。”瑞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步贵介绍,近日,中国白茶城在政和启动运营,为茶企和茶商之间搭建了一个直接平台,带来大量商机。

据了解,除建成全国性的茶叶交易中心,中国白茶城还具有检测认证、年份茶仓储、物流服务、信息发布、期货拍卖、金融服务、白茶价格指数发布及茶文化旅游等功能。目前,已入驻“新坦洋集团”等130多家茶企和商户。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