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托起群众安居梦

2021-06-13 08:3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县城享“大幸福”

随着“大城关”建设步伐的加快,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难题成为民生要事。缘此,松溪县松航小学应运而生。

松航小学于2017年9月正式投用,校长包有德介绍,目前该校有42个班2100余名学生,其中农村户籍学生占比96.3%。

步入校园,崭新的教学楼映入眼帘,左侧的室内体育馆和右侧的图书馆相互映衬。走在路上的学生,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我们学校主要吸纳城区扩容建设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让农民工子女享受高质量的教育。”包有德介绍,学校通过借助校本教研、与福州名校结对帮扶等方式,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同时提升基础设施与育人环境建设,注重书香与生态的结合,建设追梦书屋、幸福家长成长中心等场所,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实现学生、家长、教师协同成长。

“松航小学有效解决了广大进城务工子女就近就学问题。我们也将进一步推动公共教育资源均等化发展,满足广大老百姓对美好教育的需求,让更多的人选择在家乡就业,促进乡村振兴。”松溪县教育局局长范岩松说。

“咚,咚,咚……”松航小学不远处,松溪中医院福养园护养中心传来阵阵鼓声,工作人员正陪伴老人玩击鼓传花游戏。

“这里空气好、环境美,医护人员尽心尽责,娱乐活动丰富多彩,我们在这里非常舒服。”88岁的王惠琼说起福养园,一脸笑意。“原来子女也请她到外地养老,她转了一圈,还是觉得在这里好。”护养中心负责人许绍梅说,护养中心是依托县级公立医院管理的“医养结合”型养老院。“我们把中医院的资源融入养老服务,指导入住老人做好养生保健、疾病防治及康复训练,让大家住得开心、放心,真正安享晚年。”

松溪县民政局局长真刚趣介绍,松溪有老年人口2.97万人,占全县人口总数的18%。为提早应对老龄化浪潮,松溪着重提升养老服务承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完善7个区域性养老中心,满足养老需求,同时新规划了生态养老康复中心项目,融入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生态养老等元素,探索异地养老新模式,打造候鸟式的度假养生养老基地,促进健康养生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廖晨星 李典利)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