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考场外的暖心画面

2021-06-11 17:35: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考生与家长分享喜悦 周燕兰/摄

东南网讯 6月9日,高考最后一天,伴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的交卷铃声响起,考生们结束高考,12年寒窗苦读的学习生涯划上了句号。而在考场外,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正等着他们。

在松溪一中考点,考场外的公安、城管、交警部门维护交通秩序、严控车辆出行,为考生们离场站好最后一班岗。不少家长、学生手捧鲜花来到考点等候着考生们走出考场,为他们庆贺。

“我觉得孩子考试比较辛苦,考试完后,想让他放松一下,让他开心一下。” “我们一家人来接孩子回家,庆祝一下。”“希望他们以后的路都顺顺利利的。”考生家长们激动地说道。

“先回家跟爸妈分享喜悦,我觉得自己考的还是可以的,特别开心。”“三年的努力,今天无论考得如何,总的来说还是对得起自己。”刚走出考场的考生释怀地说道。

亲人好友的相聚,拍照留念,都成为了一幕幕温暖的画面,他们有的手捧鲜花,寓意前程似锦;有的手捧“荔枝”花,寓意考生们历尽艰辛、飞上高枝。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考生们寒窗苦读,终于圆满地结束了自己的高考之路。在此,我们祝他们毕业快乐,金榜题名!(傅歆茹 蔡骏翔 周燕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