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浦城:听微宣讲员讲述当地红色故事

2021-06-12 08:3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家好,我是浦城县民主小学学生陈雅婷,今天我给大家讲的红色故事是《陈牯老看戏》……”每天清晨,走在浦城的大街小巷、乡镇的村头巷尾,都能通过街挂广播和村村响听到由浦城县新时代微宣讲员们讲述的当地红色故事。

4月初,浦城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理论故事微宣讲活动,向全县招募了139名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新时代微宣讲员,其中教师和学生宣讲员57名。

“用微宣讲的形式讲述当地红色故事,突显选题‘微’、篇幅‘短’、传播‘快’、形式‘活’等特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县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浦城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昕燕说。

作为中央苏区县,浦城红色资源丰富,目前共有文物保护单位80处。除了通过日常广播提高影响力,依托县融媒体中心“报台网微端”全媒传播矩阵及喜马拉雅有声平台等新兴媒体力量,浦城县将精心策划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作品以有声节目、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喜马拉雅浦城频道、“诗画浦城”APP等平台上线,实现一次采编、多元生成,通过打通平台和技术壁垒,实现多渠道传播。(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通讯员 邱春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