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科特贷”助力农业产业绿色转型

2021-06-10 18:4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科特贷”助推传统农业发展的例子在闽北比比皆是。在浦城,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福建旭禾米业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农业产业的科技含量。该企业目前有两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在对企业进行科技发展能力提升时,因其扩建低温粮食烘干生产线遇到资金难题。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积极对接企业,为其开辟“科特贷”绿色通道,于去年底授信并放款300万元“科特贷”。目前企业其生产线由日产650吨提高至日产1000吨,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依靠科技解决“三农”问题是推行科特派制度的初衷,实践证明这项机制创新颇有成效。对于邮储银行南平分行来说,在农业产业推进科技发展的路上,用‘科特贷’为企业助推一把,带动一下,也是我们发展的初衷”。邮储银行南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与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度融合推出的“科特贷”产品,通过科技+金融+产业,有效整合了信息、资金、渠道等资源,将政府的惠农政策与银行金融服务进行有机融合,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有效破解了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抵押物不足等难题,为“三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金融支持。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已累计发放“科特贷”325笔,金额2.66亿,其中向闽北农林产业累计投放超2.3亿元。(许斌)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