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科特贷”助力农业产业绿色转型

2021-06-10 18:4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从农村科技服务缺位处入手,运用科技力量破解“三农”症结。1999年2月,南平市向215个建制村派出首批225名科技特派员。此后三十多年里,科特派制度开始在全省推行,并逐步走向全国。

2020年,为了进一步支持闽北特色农产业,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开始探索将金融与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度融合的助农新模式,不久“科技融智+金融融资”模式应运而生。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与南平市科技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金融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联合推出“科特贷”,主要为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或所服务的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南平市科技局专门针对“科特贷”推出风险补偿金方案,由财政出资150万元建立风险补偿资金池,合作放大10倍授信规模,邮储银行负责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并给予优惠利率。同时,邮储银行在南平市各地建立金融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站,及时了解科技特派员服务对象的资金需求。短时间,邮储银行“科特贷”已成为闽北农业产业一股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

在政和县,白茶产业近些年势头迅猛,这得益于在各级科技特派员团队的指导下,茶园和茶厂持续提升茶叶品质,有力带动茶农增收。

“当地邮储银行提供的‘科特贷’,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福建省政和县茗香轩茶厂负责人刘际浩说。2019年起,该公司在政和县科技部门的帮助下,派驻科技特派员到茶厂对茶叶的种植、加工生产进行指导,茶叶品质得到较大提高。不久后,企业成功拿到某连锁酒店客房袋装茶的供应订单,可是定制产品需要新增设备,资金的缺口让企业犯起了难。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