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全省邮储首笔“古厝经营权”质押贷款圆满落地顺昌

2021-05-26 18:03: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以“优信贷”为载体,辅以“古厝经营”经营收益权质押,成功向顺昌县元坑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放70万元贷款,成为全省邮储银行首例“古厝经营收益权”质押贷款。

南平市作为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充分发挥绿色金融的积极作用,重点围绕南平市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绿色产业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助力绿色产业发展。该行主动与当地政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当地人行的指导下,推出“古厝经营收益权”为质押的融资模式,有效解决古民居日常养护资金难问题,将“历史文化”转换“金融资产”,金融活水反哺文化提升,实现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融合发展,为推动南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邮储力量。(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