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获先进集体称号

2021-06-06 09:04: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荣获“福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决战决胜攻坚冲刺各项任务,如期实现“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和三年为期总目标。2018-2020年,该庭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7件164人,其中,督促指导审结被告人张某松等人涉黑案、被告人欧某昌等5件省督涉恶犯罪案件,督促指导审结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周某友等人涉黑案。

2020年,该庭联合南平市人民检察院推行《关于开展全市涉黑犯罪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统一组织调配3批次8名审判人员前往相对集中管辖地参与审理。撰写调研材料8篇,对扫黑除恶案件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提出解决方案,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效。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反腐倡廉建设,让每个干警随时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该庭负责人说,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之下,庭室10名干警无一人违法违纪。2019年8月,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先进集体;2020年1月,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2019—2020年度全省法院先进集体。 (龚祖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