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6-05 08:33: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袁超洪、张培栋、张朝阳、丘毅、林旭阳、陈荣海、李腾、钟文龙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林斌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出席全球健康峰会时的重要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闽北丰富红色资源优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摸清资源底数、加强管理修缮、深化开发利用,探索有效学习教育方式,教育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带动形成党史大学习、大研讨、大交流的生动局面。要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统筹安排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提高水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深入实施健康南平战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各领域,扎实开展朱子文化等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打造有特色的南平哲学社科品牌。

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严格把关、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夯实筑牢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以全国首个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为抓手,聚焦“两山”转化,勇于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实践,抓实试点任务,努力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上多出“南平经验”、多作“南平贡献”。

会议传达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听取生态文明建设、茶产业发展、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四个专题调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深理解领会、提升思想认识,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同时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的四个方面重要指示,进一步摸清吃透实情,理清对策措施,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效举措。

会议传达全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推动全市社区文明实践站全覆盖。要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着眼工作需要和群众需求,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载体,更好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激励保障,高质高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

会议听取市老促会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老促会为老区发展建设所作的贡献,希望市老促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改革创新,拓宽服务领域,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老促会工作,为老促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