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鉴》即将发布

2021-06-04 08:35: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记者从南平市文旅局获悉,南平市将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现场举行《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鉴》新书首发式。

《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鉴》共收录闽北的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5个省级非遗项目、150个市级非遗项目,以及各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每个项目均以图文形式呈现。280余条文字简介,30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非遗图片,集中展示了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南平作为闽源之地、文化名城的风采。

“根据2009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结果,南平市共有8943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较有价值、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达到24506个。”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传承弘扬闽北优秀传统文化,2020年以来,市文旅局组织市、县两级10多位文化骨干,编纂完成此书。在编纂过程中,通过查找历史档案、向社会各界征集资料线索、举办非遗摄影作品大赛等方式,收集了大量具有代表性的非遗资料,对南平市非遗的传承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此外,《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鉴》将录制为有声书,同步在喜马拉雅南平频道上展播,向广大听众讲述南平非遗故事,扩大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