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传统出新意 非遗带你游

2021-06-03 10:50: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南平市将于6月10日-12日组织在武夷山印象建州开展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南平市宣传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艺术馆、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以“风味南平 朱子家宴”为主题,参与机构和传承人数量众多,形式多样、项目纷繁,其中一个介绍南平非遗的数字平台将对非遗的传统工艺进行解读与传播,一本《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鉴》细数闽北的“非遗”记忆,一个喜马拉雅南平频道搭建南平对外宣传平台,一份非遗伴手礼让广大群众在消费中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此次活动旨在集中彰显非遗在提高人民文化生活水平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加强全社会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与自信,让非遗更深入人心,让更多企业和民众参与到非遗保护、传承、合理利用和发展中来。同时,活动也将进一步强化对闽北传统文化的宣传推广,以非遗的方式集中展示闽北风味,演绎传统民俗风情,共同推动南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