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雨后巡线不放松 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1-05-31 17:1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家在巡线过程中时刻注意脚下,雨天路面湿滑,要格外小心。”5月30日,延平区太平镇,一场暴雨过后,延平供电公司巡线人员踏着雨后泥泞的道路对杆塔、线路进行全面细致地巡视检查,保证雨后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本次巡视的重点主要是查看靠近河流、水沟、地势低洼等地段的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和地质变化情况,检查道路沿线的警示标志是否齐全,杆塔和拉线的基础是否牢固,线路通道是否通畅,并及时对线路通道附近因暴雨倾斜的树竹进行修剪,防止因雨水冲刷导致杆基下沉、杆塔倾斜、拉线松垮,以及因为暴雨大风天气造成的停电跳闸事故。在巡线过程中,巡线人员详细记录巡视的线路运行状况和线路通道发生的变化,并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进行及时处理,保证设备安全。

接下来,延平供电公司将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要求,做到“排查不留隐患,整治不留死角”,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和地方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建立信息实时逐级汇报制度,确保做到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全力保证电网安全平稳度汛。(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