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暴雨突袭倒杆断线 紧急抢修立杆复电

2021-05-26 15:2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抢修复电 陈国平 摄

东南网讯 5月24日18时14分,延平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0千伏东门线明洋支线倒杆断线抢修工作,恢复了线路正常供电。

据悉,5月24日上午,延平区境内突降暴雨,顷刻间到处积水成患,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的考验。雨后,延平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所辖各变电站及输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在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发现南山镇10千伏东门线明洋支线附近大树被大风刮断,树枝树干整个倾斜倒在了3号杆和5号杆之间,4号杆已经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为了尽快恢复供电,该公司立即组织抢修人员火速赶往故障现场,在布置好现场各项安全措施的同时,一边疏散周边好奇围观的群众,并做好解释工作。

13时,抢修工作开始。业务机械无法进入现场,全部需要人工进行抢修。由于故障点地势较为险峻,且树木倒塌位置较高,人员够不着,只能用绳子绑住,用高枝锯一点一点清理。最后靠人力将裁断的树木一点点清理出现场,紧接着抬杆、立杆、铺设导线……抢修中,抢修人员克服了雨天路滑、操作不易等困难,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所有抢修工作顺利完成,线路恢复正常运行。

“暴雨后供电设备故障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发现故障以后,我们争分夺秒,一刻都不敢耽搁,直到线路恢复正常运行了,我们才敢松一口气。”抢修现场的负责人朱运坤说道。(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