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暴雨突袭 快速抢修忙复电

2021-05-24 20:0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冒雨抢修复电 陈振华 摄

东南网讯 “10千伏高埠线梭坑2号配变故障原因为一只小鸟受雷击摔在了变压器高压设备线夹上,从而引起线路短路。经过工作人员冒雨抢修于10时25分恢复正常供电。”

“10千伏江汜线135杆开关跳闸,经抢修后于15时01分送电成功。”

“10千伏照溪线141A杆山体滑坡导致树枝压线,经令克棒勾离后,于17时44分全线恢复供电。”

……

5月21日,延平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群中,消息一直“轰炸”个不停,各基层单位陆陆续续传来抢修复电的好消息。

5月21日,闽北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出现暴雨雷电大风现象,造成辖区内高低压供电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区域停电。

恶劣天气发生后,延平供电公司反应迅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人员奔赴故障线路,力争在最快的时间里恢复供电,“复电”保卫战迅速打响。各基层站所员工紧急出动,第一时间赶赴故障点,顶风冒雨展开各项电力抢修工作。为及早找到故障点,抢修人员趟着没脚的泥水,在荆棘密布的山林里深一脚浅一脚地巡查,污水与雨水溅到他们的身上,浸透了他们的衣衫、鞋袜。抢修人员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对一条条线路进行故障排查,缩小停电范围,直至找出故障点,再经过故障处理后迅速恢复供电。

截至当天下午18时,经过抢修人员的奋力抢修,受损线路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据气象部门报道,近期雷雨频繁,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加强应急值守,开展好电网设备的维护和巡查工作,全力以赴应对恶劣天气,努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