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政联调开展防汛、抗灾及调度权下放应急演练

2021-05-06 16:0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政联调开展防汛、抗灾及调度权下放应急演练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近日,政和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林佳景组织松政联调调控班成员进行2021年上半年松政电网防汛、抗灾及调度权下放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4月30日10时30分政和县突发暴雨强降水,并伴有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外屯供区瞬间出现大量配网故障。并设置了城关区域联络站、调度台、飞凤运维站、外屯供电所等席位。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模拟Ⅰ级、Ⅱ级、Ⅲ级应急响应阶段,选取外屯线、黄坑线、联络线三条线路七起不同故障类型进行模拟。

模拟事故量远远超过当班调控员的承载能力,经请示,公司应急办依次启动Ⅲ级、Ⅱ级、Ⅰ级响应。检验调控中心与外屯供电所生产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及汛期保供电能力,通过演练发现调度权下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管理组织措施,确保电网的安全、优质、经济运行。

演练结束后政和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林佳景指出,调控人员对应急响应三个阶段对应的调度权下放内容理解不透彻,调控人员应该加强学习配网调控规程相关文件及规定,做到人人熟悉、人人掌握的程度;演练即为实战,调控员应做到在调度权下放后的各类应急响应中,按照工作岗位职责沉着处理各类事故。

通过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政和县供电公司相关部门的应急准备措施落实情况。演习调控员能够在调度权下放后的各类应急响应中,沉着处理各类事故,思路清晰,方式正确;供电所运维人员能够熟练许可工作票开工及办理工作终结等手续。本次演习以实战的形式,切实提高应急抢修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有利于保障全稳定运行。(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