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首届闽台青年(建阳)建盏主题交流活动在潭举行

2021-04-12 08:45: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以“放飞梦想 盏放青春”为主题的首届闽台青年(建阳)建盏主题交流活动在潭举行,在闽台湾青年、台湾大学生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建阳融通茶盏文化交流中心和福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为期两天,台湾青年通过“形、声、闻、味、触”的体验以及观看地方文化演出和建窑点火仪式,进一步增加对建盏文化的了解。

建盏制作技艺传承人詹桂溪作为活动的“导游”,耐心地为这批客人讲解建盏技艺,他说,建盏经浙江天目传至日本,转道台湾,承继的都是一脉技艺,续写的都是同根文化。

在参访中,台湾青年认真观看,不时与随行的建盏烧制匠人交流。他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能够全方位了解建盏的文化及制作过程,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可以更深入地学习建盏制作、传承建盏文化。

“我们希望以盏为媒,充分展现建盏独特的文化魅力,传承弘扬悠久的民族工艺艺术,推动闽台融合发展,增进两岸青年友谊。”主办方表示,活动将以建盏文化为纽带,加强闽台青年之间交流,增进彼此间了解,培养和凝聚共识,推动建盏技艺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为建盏文化艺术的繁荣作出贡献。(廖晨星 蔡东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