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闽台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协调推进会召开

2020-11-18 17:2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18日,建瓯市与厦门康妈妈科技农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签署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为了加快项目早日落地及开工建设,平均每周对接一次项目进展情况。

11月16日晚,建瓯闽台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协调推进会召开。建瓯市领导陈建新、杨銮、陈锡明、叶华、王建明等出席,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台企联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天津康农食品集团董事长林易陞一行,建瓯市发科局、工信商务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听取了目前项目进展情况,他说,建瓯市是农业大市,依托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利用康妈妈公司成熟的销售运营体系,把“建”字号优质农副产品销售出去,增强农民的收入。同时,该项目的落地,对促进我市农业转型升级、推进现代科技农业生产、增加创业机会等将起积极作用。

陈建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协作配合,切实解决项目在推进中的遇到的问题,让项目早日落地。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各环节进度,抓紧办理各项手续,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努力实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齐心协力,主动与企业对接,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力以赴推进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全产业供应链经营,制定以农业生产为平台、社区服务为终端市场,聚焦现代种业、特色农机、精致果蔬、农渔林竹、农产品加工等产业,打造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中央厨房、民宿、酒店等;突出品种引领、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以社会大物流带动社区小物流、社区小物流促进社会大物流为纽带的经营途径,着力打技术先进、装备现代、链条完整的冷链物流体系;推动可追溯“绿色农业”区块链,统筹全方位“安全食品”生产链,构建三维的“销售渠道”供应链,以产加供销一体化,形成农工贸网一条龙的全产业供应链市场。(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