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水吉:开展法律知识校园行活动

2021-04-08 18:1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们扮演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角色,模拟庭审

东南网讯 4月7日,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法院水吉法庭联合水吉中心小学在“法庭开放日”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水吉法庭副庭长黄晖、水吉中心小学副校长罗文俊带领水吉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水吉法庭干警带领学生体验了法庭安检,介绍法庭的工作职能和立案流程,重点参观了审判庭并详细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审判庭的构成、位置功能以及相关审判的流程。随后,法庭精心组织了一场“模拟法庭”,由学生们扮演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角色亲身体验庭审流程。本次庭审模拟了一场校园暴力伤害引发的民事侵权纠纷,向学生们传达了“反对霸凌 拒绝暴力”的理念,让学生们切身体会法庭的庄重、严肃,法律的严谨、神圣,同时让学生们认识到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法院前合影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培养了法制思维,提高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学生“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感受法律的威严与魅力。(肖吴淑慧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