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

2021-03-28 13:12: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25日获悉,南平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城管局等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南平市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以推动形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共建共治共管共享格局。

《实施方案》坚持因地制宜,明确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总体目标,确定了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今年南平市将推进50个以上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年度完成有效投资8500万元以上。确保100个村庄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验收工作。

《实施方案》确定了及时申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示范、精准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多样开展专项业务培训等重点工作,推进各地落实“一县一规划、一镇一方案、一村一设计”,完善管网配套和长效运维机制,合理选定纳入污水管网和就近分散处理方式,实现90%以上村庄常住户污水收集处理,提升设施稳定运行率达90%以上,促进农村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