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到邵武调研污水治理情况

2020-07-22 17:4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推荐城市和农村污水治理能力,近日,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熊贤泰到邵武调研城区污水提质增效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邵武市副市长黄细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查看了城区污水管网分管图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现状台账,现场检查城区第一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邵武市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关于城区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源头管控,通过梯级水价,推动节约用水,减少排放;二要学习“河长制”模式,在现有污水管网的现状基础上,探索推行污水管网运行管理新模式“管长制”,对污水管网进行网格化管理;三要突出重点,以系统提升城市生活污水收集效能为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支管入户,结合实际,探索尾水回用,将尾水资源化利用,实现水“循环”;四要进一步完善农村污水规划,将具体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位,因地制宜推广低成本、低能耗、高效率的污水处理技术,分区域、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网、污水资源化利用等基础设施建设。(冯冠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