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洋墩乡污水治理惠及百姓民生

2020-08-19 17:4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期,顺昌县洋墩乡仁寿溪流域(洋墩段)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正火热施工。该工程是洋墩乡镇区污水治理的关键性工程,于7月初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56万元,实施洋墩新街、黄家村的管道及检查井预埋铺设,新建25立方米生化罐体4座、20立方米生化罐体1座、检查井189座,管网铺设长度4039米。该污水处理设施以纳管方式,将镇区污水统一收集至乡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形成了生活污水集中纳管、标准化处理、统一管养的模式。

目前,镇区新街管道铺设已完成,正进行路面恢复工作;副村管道铺设正在施工。工程预计11月中旬完工,完工后镇区户厕无害化率可达90%以上。

下一步,洋墩乡将加快推进田溪、蔡坑、路马头村等建制村及所属自然村污水处理项目进度,提升各村污水治理能力,力争年底实现全乡户厕污水治理无害化率超90%。(陈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