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25 08:44: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新形式,拓展多样化的鲜活场景,有助于人们更方便更直接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南平市各地各部门借助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场景,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打破了固定学习的时空局限,人们只要通过掌上APP、手机二维码,就可“扫码即听”红色历史、红色故事。浦城县与乡贤企业喜马拉雅合作,依托喜马拉雅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建设红色文化“有声城市”,对全县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梳理,并在各大公共场所设立有声红色文化墙、有声党史图书馆。截至目前,这个平台已接待党员干部参观学习2.6万余人次。

邵武市金坑乡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公司合作,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共建示范所,构建三维场景AR展示厅,进一步开拓“看”的体验。游客可以通过AR设备,观看虚拟现实的金坑红色文化遗址、红军标语等等,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有效激发人们学习党史的兴趣。

不仅如此,南平市还充分发挥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三馆”优势,结合“建党100周年华诞”“红色+”文旅主题年,深挖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南平市图书馆结合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项目,以“南平有故事,故事游南平”为主旋律,组织拍摄了《上梅暴动》《赤石暴动》实景公开课,并及时上传至“南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方便读者利用碎片化时间,移动阅读闽北的红色经典,探寻身边的红色圣地。

据了解,下一步,南平市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学习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力谋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