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师附小启动2021年骨干教师跟岗研修活动

2021-03-23 10:00: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修活动见面会现场

22日,随着来自顺昌、光泽、浦城、松溪、政和等县16位骨干教师的到来,南平师范附属小学正式启动2021年骨干教师跟岗研修活动。

此前,南师附小已成功承办六期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骨干教师跟岗研修活动,形成了教育局、承办校、名师领航工程“三位一体”齐抓共办的教师培训格局。本着“按需设置”的原则,此次培训以跟岗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需求为出发点,以强化学校或班级管理、课堂教学技能、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为目标,以新理念、新技术和师德教育为重点,以新课标、新课程为核心,安排各项研修内容。

理论研修方面,南师附小为跟岗教师举办了新课改理念、教育科研、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工作技巧等专题讲座,聘请教育部国培专家林藩、名师领航工程工作室领衔名师杨邦清、省名校长曹建忠等多名专家,就跟岗教师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指点迷津。

学科研修方面,依据每位跟岗教师的不同需求,南师附小安排相应的学科带头人或骨干教师与之结对子,实现“影子带教”。他们一同深入课堂,跟进各项管理工作,就如何创新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优化课堂教学的策略,用时代新理念带好班、带好校等问题进行实践与探究。

在为期20天的研修学习期间,南师附小计划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契机,开展跟岗教师“学党史、塑师德、强技能”等主题党日活动;赴延平区西芹中心小学参观考察,汲取多方办学理念;开展环保研学活动,切身体验指导学生外出研学的方式、方法等,力求研修形式更加灵活多样。(谢红灿 高秀月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