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党建+服务”护航春耕用电

2021-02-26 16:0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特巡农村配电设备、线路。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太感谢供电公司的人来给我检修线路,这样我就放心用电了。”2月26日上午,福建省建瓯市小松镇穆墩村村民吴盛明感激地说。连日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特巡农村配电设备、线路,消除供电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帮助解决用电问题等措施,服务春季农业生产用电。这是该公司开展深化“党建+优质服务”解决春耕生产用电难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到小松镇穆墩村为大棚育苗基地解决苗圃喷灌用电。张显凤 摄

随着气温日渐回升,农村春耕春灌生产工作已全面开展,农村生产用电进入高峰期。为更好服务春季农业生产用电,建瓯市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耕春灌生产特点,在提前做好春灌负荷预测和制定春灌保电方案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成立4个支部党员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设备隐患排查,针对农田排灌及相关配电台区、高低压线路、配电房等,进行特巡特维,及时消除用电设备隐患和缺陷。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现场用电技术指导,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安全用电。

据悉,该公司把服务春灌保供电作为党员履行责任、展示作为的主战场,立足“党建+服务”的服务举措。春灌期间,党员服务队累计开展便民服务50余次,消除抽水用电隐患20余处,用电安全检查16次,极大满足了广大农户生产用电需要。(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