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开展节前隐患排查 保障春节安全用电

2021-02-09 10:4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线路上不能悬挂衣服的,以免触电。”“取暖器要随走随关啊。”“老人家,你们家里的一些用电设备老化,存在安全隐患,我们来给您更换……”2月9日,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老旧小区,开展春节前专项安全检查。

针对辖区内小区节日期间用电负荷将大幅攀升的特点,建瓯市供电公司提前准备,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各个居民小区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小区变压器、配电箱、内部供电线路、电梯楼道电力设施等实施排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全力保障老旧小区安全用电。

同时,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留守老人排查隐患,对漏电保护器、室内用电线路进行重点检查,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面对面的交流形式,为老人耐心讲解冬季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取暖器等家用电器用电安全知识,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防护能力。

据悉,截止目前该公司专项检查已深入21个小区,排查安全隐患16处,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多份,为客户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打下坚实基础。(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