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倡导道路礼仪新风尚

2021-02-24 17:0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林汉阳 摄

东南网讯 “哔—哔—”清脆的哨声划过清晨的宁静,2月21日上午8时40分,在各个路口、街头,一群电力红马甲正忙着指挥交通。为助力延平区文明城区创建,进一步提高市民交通意识,倡导道路礼仪新风尚,延平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号召,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此时正值高峰时期,车辆和行人川流不息。该公司志愿者们头身穿鲜红的志愿马甲、头戴小红帽、胸挂指挥哨分别来到人民路路口、中级法院路口、四鹤斑马线、八一路朝阳路口等处,积极履行文明劝导职责,劝阻行人、非机动车辆不按规定穿越道路、不按规定停放、闯红灯通行以及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林汉阳 摄

“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等等再过马路”“这位师傅,现在是红灯,为了安全还是再等等吧”“绿灯已经亮了,可以正常通行了,祝您一路平安”。一声声叮咛化作文明出行的清风,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据介绍,自去年九月份开始,延平供电公司就组织安排志愿者周末期间轮流在各责任路口参与交通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爱心护送老人和小孩过马路。除了参与志愿服务外,该公司还积极号召全体员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来引导周边的人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以积极行动弘扬文明风气,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林汉阳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