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管理有招数星级供电所创建出佳绩

2021-02-05 17:0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星级供电所授牌仪式 郭剑鹏 摄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传来喜讯。炉下供电所被授予“国网福建电力2020年度五星级乡镇供电所”的荣誉称号。

在星级供电所创建过程中,炉下供电所在四星级供电所的基础上,不断深化管理,推进文化建设,强化制度创新,从人员、业务、软硬件设施等全面夯实供电所基础管理,在整改完善的基础上稳定扎实推进供电管理水平和工作质效的整体提升,线损精细化管理效果显著,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稳定发展,最终实现创建五星级供电所的目标。

供电所模拟合伙人签约仪式 郭剑鹏 摄

模拟合伙人制 提升效率效益

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下行,电量增速下滑,供电企业经营压力前所未有。炉下供电所紧紧围绕“内部挖掘潜力,加强精益管理”的主线,结合2020年省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落实改革发展要求,化压力为动力,树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意识,试点推行供电所模拟合伙人制。通过供电所模拟合伙人制,持续巩固传统业务,鼓励所内员工承接表箱改造、批量装表、用电信息采集运维等业务,努力拓展新兴业务和其他业务,激励员工合伙创业,充分赋能授权合伙人,让供电所及员工成为公司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合作伙伴,积极引导员工从“要我工作”向“我要工作”转变,进一步激发供电所人员的干事热情,“干好业务有好收入,干新业务有新收入”,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充分提升公司效率效益。其中4月、8月、9月三个月同业对标在全区79个供电所中综合排名进入前3名,全年同业对标全区排第11名。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