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守土尽责保平安 厚植优势美生态

2021-02-21 08:53: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市长袁超洪代表市委、市政府,与10个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签订了2021年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林文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南平市各县(市、区)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压力传导,狠抓责任落实,为建设新南平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

林文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平、法治南平,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因地施策,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风险隐患。要夯实基础。巩固基层治理体系,有效整合基层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巩固维护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要创新治理。围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快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试点示范基地建设,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提升基层创造的有益机制,完善以自治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以德治为先导的社会善治体系。

林文斌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厚植绿色生态优势。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扎实推进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坚持领导包案与交账销号制度,做到整改验收一个、交账销号一个,并推动形成解决问题长效机制。要科学精准抓治污。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南平天蓝、地绿、水清。要系统集成抓创新。围绕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抓好绿色发展机制创新集成改革试点,推进“生态银行”、碳中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引领性改革,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绿色发展示范、美丽中国典范。

林文斌强调,责任书就是承诺书、军令状。要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工作下沉、协同作战、督查考核,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标本兼治保平安、优环境。

南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检察院领导等出席签订仪式。会议通报了2020年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