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瓯市实验小学: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2021-02-09 09:53: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学们认真聆听警察叔叔说先锋故事

“近年来,建瓯市公安局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累计扣押、冻结涉黑涉恶资产13124万余元,破获九类涉恶案件89起,抓获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282人……”日前,建瓯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寻访先锋模范”雏鹰假日活动。同学们在校外辅导员林丹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建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徐荣华的带领下,参观了“劳模工作室”。徐荣华给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来建瓯市公安局打击犯罪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先锋事迹。

同学们认真聆听,不少同学被警察叔叔们的先锋事迹感动,眼里闪烁着点点泪光。当徐荣华如数家珍般向同学们介绍警服上的一枚枚勋章时,同学们两眼发光,不时发出啧啧惊叹。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您就是众人仰慕的英雄”“您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是当代的先锋力量,是少先队员学习的榜样。”“我无法忘记,您给我们的感动与力量。”……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写下了自己的内心感受。

“此次活动更坚定了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也坚定了他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与决心。”建瓯市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李洁/文 林丹/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