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建瓯市实验小学金苹果教育思想教育案例在京获一等奖

2018-01-24 15:59:04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全国工作推进会在北京举行。建瓯市实验小学选送的《教育点化金苹果》案例获得全国学校组一等奖(福建省仅2例),并收入“中国好老师”全国优秀教育案例集。

建瓯市实小作为“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基地校,以福建省名校长工作室为载体,着力“四个带动”:一是省名校长工作室带动 ;二是小片区管理带动;三是区域带动;四是跨区带动,让“四动”成为推进各帮扶学校发展的“智慧引掣”,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助推器”,成为造就名师队伍的“孵化器”;开展“五送”:送理念、送教师 、送优质课 、送技术 、送培训,通过思想引领、专家引领、文化引领、平台引领,实现扶贫、扶教、扶智 、扶业同步发展。日前,学校已与三明、龙岩、南平等地十几所学校签订了结对帮扶学校,点上经验得到面上推广,有力地助推了优质教育的均衡发展。

据悉,“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老师和系列讲话精神的全国性教育公益行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牵头,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全国师范院校,创新教育服务模式,联动社会各界力量,汇聚全国各地优质教育资源,搭建教师、学校之间互通互助、互帮互学的平台,持续、全面提升我国基础教育领域的育人水平,促进亿万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