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市首届网络主播大赛引来“年轻一族”

2021-02-08 17:00: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品虽然有些青涩,但希望家乡未来的发展有我们年轻一代的一份力量。”6日,来自光泽县年轻选手熊紫媛向记者坦言报名参加南平市首届武夷山水“乡村新活力”网络主播大赛的心声。她说,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摆脱家乡,而是要想着如何回馈生她养她的地方。

紫媛是一名大三学生,现就读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她从小在光泽长大,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在她看来,虽然家乡跟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相比,不够繁华,但是这里有着大城市没有的好生态,她期待将家乡的好山好水传播得更远。

跟紫媛一样,源于对家乡的热爱,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等“年轻一族”不在少数,他们纷纷展现才艺,希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审计学专业的大二学生黄卢鑫是顺昌小伙儿,从小对播音主持有着一番热爱的他,曾经参加过“三下乡”活动,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助过农,这让他萌生了发挥自己聪明才智宣传家乡的想法,便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

“南平其实不缺平台,就看我们怎么把握住机会。”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大一学生李锦坪来自泉州南安,在南平生活的这段时间里,他发现这座城市“生机无限”。他认真准备,把这场大赛当成一次锻炼的机会。(林梦琳 黄炜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