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进村入户宣传 护航春节安全用电

2021-02-01 17:5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进行安全用电宣传 陈成军 摄

东南网讯 2月1日上午,延平供电公司茫荡供电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三楼村自然村,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并向村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及“节日安全用电温馨提示”等宣传单,营造平安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据介绍,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期,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除了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外,该服务站还积极组织人员主动走访各烟花爆竹许可经销店,走进乡村、集市和墟日等方式,提醒、引导广大居民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远离电力设施,以免造成线路故障和火灾。

自1月份以来,延平供电公司就结合以往节日保电特点,进一步加强特巡维护,重点排查电力线路保护区和变电站附近是否有堆放易燃物、燃放烟花爆竹等现象。同时还准备了“高压线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变电站30米范围内及变压器附近不得燃放烟花爆竹”等警示标语,悬挂、张贴在显眼位置,时刻提醒群众在燃放烟花爆竹时,注意安全,远离电力设施。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线路巡查力度,加强节日安全用电宣传,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