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武夷山市奋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城市

2021-02-03 08:45: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四中心一广场”体育中心运动场。(孙开彦 摄)

条条道路四通八达,城市绿地花团锦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服务功能逐步提升……极目远眺,新景处处。

去年3月8日,武夷山市全面吹响建设高品质城市的冲锋号角。回首来路,千年古城环境蜕变:27条道路改扩建、32.31万平方米违建拆除、18.95万平方米绿化彩化……破立之间,城市更新,宜居的幸福感正悄然叩响市民的心扉。

茶旅小镇开门迎客、东快线二期通车、实验小学茶场分校主体封顶、武夷山崇安互通开通……截至2月1日,第一批“规划提升、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景城融合、安居保障、管理升级”六大工程52个项目,已开工48个,其中在建21个、完工27个,完成投资约12.8亿元。

如今的武夷山市,城镇的道路交通环境、公共服务设施、生态宜居水平都得到了量的扩容和质的提升。

路网建设升级

活络城市“血脉筋骨”

城市建设攻坚战打响以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坚决将城市道路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全力打造通畅、便捷的城市路网。“路网建设更加突出完善,不仅注重道路建设数量,更注重路网建设品质,改造旧街道,打通断头路,实现市内路网‘无缝连接’,方便市民出行。”武夷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哲飞介绍,随着G237、营盘路、中山路等27个道路改扩建,20条城市次干道白改黑完成,次一路、岩福路、学院路等城市断头路打通……城市“骨架”进一步拉大,赢得群众点赞。

——补上“断点”,织密织牢民心路网。

市区次一路(环岛西路—清献大道)曾经是“断头路”,周边分布着武夷山一中、万兆小区、城南村等,全长仅563米,却让很多地方“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这条路开通了,每天到万兆小区上班,开车节省15分钟,步行能省40分钟,方便多了。”看着昔日低洼菜地,变成如今康庄大道,家住环岛西路的张小姐打心底里高兴。

除次一路外,岩福路、学院路等四条断头路也已建成通车,站前大道-战备路这条断头路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路网打通,带动了沿线土地增值,吸引了宝龙、八马、碧桂园一大批优质项目和企业入驻,撬动城市再升级。“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后,土地较往年增值30%—40%。”武夷山市自然资源局土地收储中心曹春祥主任说,疏港大道启动建设后,沿线原本无人问津的土地如今成了“香饽饽”,综合农场103亩空地经过多轮叫价,最终以4.96亿元落锤。

——一路一景观,植绿育花靓满城。

寒冬,驱车行驶在宽阔的百花路上,两旁树木绿意盎然,鲜花姹紫嫣红,整条道路焕然一新。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