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 争做拒烟好少年 共创和乐清新园

2020-12-29 17:3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南平实验小学供图

东南网讯 为加强学校禁烟控烟工作,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营造教书育人的清新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提高校园文明水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的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近日,南平实验小学文体校区开展了“争做拒烟好少年 共创和乐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2月25日上午,学校举办了“争做拒烟好少年 共创和乐园”大型仪式活动,副校长谢利霞致辞并正式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现场,禁烟创意作品被颁奖,学生们激情诗朗诵《勇敢地向二手烟说“不”》,大队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禁烟倡议书,师生们签名承诺。这为禁烟行动添上了浓重的一笔,让我们一起加油,创建无烟校园有你有我!

向校园外延伸,共创清新环境

在校园入口处,设置展示板宣传禁烟知识,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理念,不仅如此,实小的禁烟宣传员们还积极行动起来,为禁烟行动增光添彩。他们将禁烟的知识传播到了校外,他们走上街头、社区、公园做宣传,宣讲劝诫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与此同时,“小手拉大手”,我们力争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区,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创造无烟环境,尽力扩大禁烟行为的辐射圈。

树立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无烟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口,师生是文明精神的传播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倡导文明,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的和谐校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彭传旺 林诗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