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融入新发展格局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01-24 09:13: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20位住南平省政协委员,按界别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审议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省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工作有创新、有提升、有亮点、有成效,尤其是突出党建引领,聚焦协商主业,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委员积极投身战疫、战贫一线,极大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福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与此同时,省政协加强了对市、县政协的工作指导,推动联动履职、协同调研、联合协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整体效能。

委员们表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准、内容实,是一个改革创新、务实进取、彰显民主的好报告,也为新的一年省人民政协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提案工作报告总结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为实施我省“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委员们表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持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牢牢把握时代要求,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改进履职方式方法,增强履职实效,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践,积极建言献策。(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