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让文明根植于校园——访南平市政协委员陈富兰

2021-01-21 09:10: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设“大美南平”,要更加关注人的素质养成和提升,才能让美的内涵更加深刻和丰富。”19日,南平市政协委员陈富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去年,全市深入开展‘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今年又提出推进‘大美南平’建设,落实市委的这些决策部署,学校责无旁贷。”陈富兰认为,学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要推进文明新风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努力让广大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知荣辱、明是非、懂礼仪、树新风,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在校园内外形成“人人争当城市主人翁,个个都为创建作贡献”的浓厚氛围。

陈富兰说,基础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把培育和践行文明观念贯穿于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展多样有益的文明志愿活动,为青少年根植下文明道德的良种,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