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融入大局求作为 担当实干走前头

2021-01-21 08:57: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上午,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来到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建阳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讨论中,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实在、求真务实,反映了全市人民愿望,符合南平发展实际。大家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发展、实体经济、市区一体、乡村振兴及教育、医疗等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袁毅对近年来建阳区积极融入新区建设、服务搬迁大局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说,新的一年,希望建阳按照市“两会”的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抢抓机遇、奋勇当先,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站位全局强引领。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全局观念,坚持全市一盘棋,推进市区一体化,全力做大做强市本级,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引领带动作用,主动服务并融入新南平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文明创建、城市管理、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工作,着力打造牵引带动南平全域发展的新增长极。要推动发展高质量。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开展“大美南平”建设活动,加快推动“三大创新”,做大做强七大绿色产业,细化落实“3+4+5”产业发展布局,先行先试打造碳中和先锋示范城市,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要解放思想求突破。深化对标学深圳、学上海,进一步开阔眼界、打开思路,切实强化市场观念、竞争观念、共享观念,以新思路、新理念推进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构建更有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生态。要奋发进取勇争先。持续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抬高标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阳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南平市领导罗恩平参加讨论。(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