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清树竹除隐患 保线路安全

2021-01-20 17:5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9日,在茂地村850米以上的高山上,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针对茫荡变电站周围35千伏输电线路及10千伏谢地线、里茂线进行树竹清砍,以确保春节前输电线路的稳定运行。

作业当天,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齐心协力,对超高树竹进行清砍。现场由有经验的老师傅统一指挥,一边是用绳子进行牵引,另一边是油锯师傅密切观察树竹倒向,控制油锯速度,众人齐心协力完成清砍工作。

据了解,茫荡镇地处偏远,辖区内高山耸立,森林覆盖率高、线路走廊穿越林区,线树矛盾突出,再加上今年冬天气温较低,霜冻天气居多,输电线路容易出现覆冰现象。为排查线路隐患,妥善解决线树矛盾,延平公司采用无人机的方式开展巡线工作。因无人机飞控系统相比较人工智能系统能够更好地感知障碍、识别周围物体,并且能够实时、清晰传输拍摄影像。通过影像,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发现线树矛盾、插销、瓷瓶等隐患,大大提高了巡视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针对树竹生长特性,制定详细树竹清砍倒排计划、并结合周、月生产计划进行定期巡视、高故障线路巡视及节前特殊巡视等。此外,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尤其是对海拔较高易覆冰线路进行提前预警,完善三遥开关的安装与调试,提高线路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陈惠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