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夜间巡视查隐患 护航电网安全

2021-01-12 17:4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利用红外测温仪测温 郑起源 摄

东南网讯 “A相接头温度15.2℃,B相温度14.8℃,C相温度15.6℃,温度正常……”为应对寒潮天气,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完成,确保恶劣天气下辖区用户的用电安全,1月11日晚上21时左右,延平供电公司峡阳供电所几位工作人员正举着红外测温仪,对辖区内多条10kV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和夜间巡查,以保障严寒天气下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当晚气温在零度以下,夜巡人员顶着寒风、沿着线路仔细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使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有无放电、电缆头有无超负荷发热进行认真的测量,重点检查线路的配变、开关、刀闸等设备的温度。凭借着路灯和手电筒,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并做好测量数据记录,同时做好分析处理,以便准确掌握线路运行情况。

“晚上20时到22时负荷高峰期,线路设备容易过载发热,这个时间段最容易发现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及时消除隐患,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带队的是延平公司峡阳供电所所长郑起源,他一边组织大家对设备进行测温,一边提出测量要求。

为应对近日的持续降温带来的负荷攀升,确保电网的稳定运行,连日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冒着严寒开展夜间巡查和红外测温工作,以便及时发现白天不易发现的安全隐患。春节将至,为保证辖区内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借助迎峰度冬和春节前特巡工作安排,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寒潮天气期间用自己一份职责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灯火通明。(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