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变电站年检 保冬季安全可靠用电

2021-01-15 15:0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14日,延平35千伏王台变电站内一派繁忙的景象,延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正忙着对站内设备开展年度“体检”工作。

此次年检工作涉及的工作内容繁多、工作地点也较为分散,除了要完成例行检修试验外,还要对不合格的线路及主变的避雷器放电计数器进行了更换,为老旧的开关重新刷漆,增加主变温度计等防雨罩等工作。工作繁重再加上辖区所供的工厂、企业较多且转负荷比较困难,主变停电影响较大。

为在有效时间内完成主变、两侧以及10千伏母线的例行检修工作,减少停电时间,延平供电公司精心筹措,提前组织变电检修班对现场进行勘察,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和安全措施,为停电做足全面准备,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检修当天,工作人员召开当天年检工作班前会,交代工作内容、停电范围以及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各专业人员分别对设备进行例行试验和消缺工作,通过大家的密切配合、精心作业,有效保障了年检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

据了解,自入冬以来,闽北地区遭遇了持续的雨雪冰冻天气,延平电网遭遇了严峻的考验。为了及时掌握变电站设备的健康状况,自1月10日起,延平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变电站开展年度“体检”工作。现在正值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对变电站设备的例检至关重要,通过连续对变电站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有效保证了用户冬季安全可靠供电。(朱博闻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