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情系敬老院 送上“暖心”电

2021-01-18 16:0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樟湖镇敬老院整改故障线路。魏荣进 摄

东南网讯 1月17日,延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入樟湖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义务检查院内的用电线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送上冬日里的“暖心”电。

当天上午,服务队一行一到敬老院就开始忙碌起来,检测配电箱的用电负荷,查看漏电保护器是否安装到位并对漏电保护器进行测试,重点检查了老人房间内和院内食堂的线路插座、开关、灯泡、电器等是否运行良好,有效保障了敬老院老人们的日常安全用电。

“使用电器时,不要在上面覆盖衣物和毛巾,不用电器时记得及时关掉电源,以免引起火灾……”活动中,党员服务队还向老人们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例子,耐心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队员们还热情地陪老人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把关爱之情送给他们,将浓情送进敬老院,让爱温暖夕阳心。

此外,延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和两位敬老院负责人进行沟通交谈,了解该院的用电困难及相关需求。延平供电公司表示,最近气温陡降,延平公司将一如既往做好电力供应保障,院内线路设备一旦出现故障,该公司将第一时间派人前来处理,全力保障院内老人防寒保暖,确保院内老人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