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一个贫困户的感恩"圆梦"之举

2021-01-19 18:1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桐小学授予林新财感谢牌匾 吴文青 摄

每天早晨七点半左右,一把椅子,一个柜台,在延平区炉下镇下岚村,行动不便的村民林新财都会趴在柜台,看着门外的小学生蹦蹦跳跳背着书包去上学,满脸洋溢着欣喜。

林新财与学校有着特殊的情缘。他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在那个医疗条件落后且物质匮乏的年代,能填饱肚子都成了奢侈的梦想。儿时的林新财,每天在同学的接送和帮助下,勉强上了半学期学,便因身体原因辍学了,在他心里一直藏着对知识、对教育的渴望。

学校的新桌椅 吴文青 摄

2016年,肢体一级残疾的林新财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年年底林新财一户顺利脱贫。脱贫后,镇党委、政府、村委会和挂钩帮扶责任人等各方力量仍持续为他争取扶贫政策,帮助他解决了很多困难,生活也有了很大改善。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心想回馈社会。

“老林,你吃饭就这么草草对付呀?身体不好更要加强营养啊!”帮扶干部刘金燕到林新财家慰问,每每看到餐桌上只是两三碗吃了几天的咸菜和剩菜,总忍不住叮嘱几句。就是这样简单的将就着,便是他和母亲的一日三餐,他希望把省下的每一分钱,都花在更有意义的“刀刃”上。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