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开展提升教学质量系列活动

2020-12-29 09:46: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师赛课,岗位练兵,粉笔字书写……这些有助于教师扎实功底,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教学质量的系列活动近期在南平实验小学开展。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和群团组织的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及“灯旗”党建工作,12月23日,南平实验小学党总支组织召开2020年度支部党建及群团工作述职报告会。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总支书记及少先队总辅导员从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工作亮点和不足之处等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述职,并提出2021年工作设想。南平实验小学还将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各支部组织开展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研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队伍综合能力最优化,党建和教学工作更扎实。

为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南平实验小学开展了岗位练兵系列活动。全体数学组教师认真研读教参,思考教学方法,从教学目标、思维培养、情景创设、学科融合等方面进行赛课。老师们教学风格各异,百花齐放,将自己所思所想充分展现。“听课、评课对于教学活动来说是一个经常性的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教师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开展教育科研,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关键,是每个教师专业成长的必修课。”教研组长王爱萍说,广大教师在相互学习交流中促进了教师队伍建设,激励了教师教学技能的发展,以此培养起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专业队伍。

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既是对老师基本功的要求,又能给予学生美的享受。为提高学校教师的书写能力,夯实基本功,更好地服务教学工作,南平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开展了粉笔字书写技巧培训讲座。副校长叶水明为教师们详细讲解了粉笔执笔方法、字的笔画、结构字形等方面知识。整个培训过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严谨又不乏风趣。

各项业务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感,大家表示,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牢记初心,勇于担当,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黄靓 许雪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