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廖胜华:“吃泡面过年”的院长

2021-01-08 18:1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再苦也是值得的。我从医三十一年,第一次过了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当时虽然会觉得心里委屈,但是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还是很欣慰的。”12月30日,在仙阳卫生院的办公室里,院长廖胜华向我们展示了一张照片:一张临时拼起来的桌子置于简陋的屋中,几碗泡面放在桌上,这就是几位黑着眼眶医生的年夜饭了。过年的喜庆不免让他们脸上浮现了笑容,但也难掩盖掉疲倦的眼中那抹挥之不去的凝重。就这样,他们过了个特殊的年。

廖胜华于2020年1月3日任职仙阳卫生院院长,同时他也是一名市政协委员。上任不久就遭遇了新冠疫情这一重大卫生事件的艰巨挑战。“卫生院不仅要做基本的医疗工作,还要做好疫情防控,而我们只有44个工作人员,人手严重不足。”仙阳镇地处浦城县城北郊,有3.7万常住人口,是闽北的一个重要入口,疫情期间防疫任务重大。

“仙阳镇卫生院不仅需要照顾到全镇人的医疗需求,其服务范围还辐射到附近五个乡镇,临近年关本就有很多人问病求诊。”廖胜华说,此时还要负责辖区防控、宣传指导、人员排查等任务。人员排查需要与忠信、管厝等卫生院和其他人员协同作业,在仙阳、忠信高速口设点24小时不间断地排查入闽人员,廖胜华主动扛起最难的任务、值最累的班。“他主动在除夕、正月初一、下半夜这些特殊时段值班,让女同志和其他员工的值班时间尽量安排到白天,让大家能够和亲人一起过年。”仙阳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吴爱珍说道。

“这次疫情中,暴露出我们乡镇卫生院和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的不足。”为解决这个问题,廖胜华经过两个月的认真调查研究后,在此次两会中提交议案《关于加快对专业公共卫生人员进行定向委培》。“希望能为基层卫生与疾控中心提供‘留得住、稳得住’的人员。”(柳浪漫 黄娜 杨立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