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向世界传递南平的山水和文化之美

2021-01-02 08:41: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南平,看见美丽中国》《在南平,看见文化中国》公益宣传片昨起在央视各个频道滚动播出,各2分钟时长的公益宣传片以独特创意和精美制作,向世界传递南平的山水和文化之美。据悉,目前央视仅在北京延庆、浙江湖州、福建南平三个城市拍摄《看见美丽中国》《看见文化中国》公益宣传片。

南平地处闽江源头,生态环境优越,山水风光秀美,素有“福建粮仓”“南方林海”“中国竹乡”“世界生物之窗”之美誉,是地球同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方,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以浑然天成的山水画卷享誉中外。南平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朱子文化、闽越文化、武夷茶道文化的发源地,在这里举目皆是景、处处见风情。立足生态优势,南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持续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这也是央视《看见美丽中国》《看见文化中国》摄制组将南平选为拍摄点的原因,透过南平的实践看到当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启迪美丽中国绿色发展的未来路径。

2020年10月21日,《在南平,看见美丽中国》《在南平,看见文化中国》在武夷山开机拍摄。摄制组在武夷山、延平、顺昌、松溪、建阳取景,通过镜头语言和当事人讲述,将南平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古迹名胜等融入宣传片,将具有南平地方特色的风俗、美景,以及武夷岩茶制作技艺、建本、建盏、版画等非遗文化展现给全国观众,充分展示绿色生态南平的良好形象,讲好南平故事、南平实践。

据悉,此次公益宣传片将在央视各频道持续滚动播出,同时在CCTV-4中文国际(欧洲)、CCTV-4中文国际(美洲)等海外频道播出,进一步提升南平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报记者 罗勇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