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民企带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31 19:3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晔陪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中间)、科技特派员兰进研究员(右一)在种植基地调研和指导 。 韦曼茹供图

“一花绽放不算春,百花盛开春满园”,李晔带领下的仙芝楼只是浦城“民企带村”成效的一个缩影。浦城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利用科技创新扶贫助困,为扶贫工作写下饱满而精彩的一笔,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的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截至目前,浦城县共有13家民营企业与15个村结成带动帮扶对子,通过签订“民企带村”结对帮扶协议,企业采取对接特色产业、吸纳劳动就业、提供帮扶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等带动帮扶模式,累计投入资金(含物资折价)超1.17亿元,培训和安排就业700余人(含建档立卡贫困户117人)。通过开展田园综合体项目调查摸底工作,引导乡镇(街道)策划田园综合体项目,搜集到田园综合体项目29个,经筛选确定19个项目作为招商引资推介项目,通过参加各地商会活动进行招商推介,引导在外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参与“民企带村”助力乡村振兴。(韦曼茹)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