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民企带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31 19:3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就业帮扶“惠”民生

寨下村村民采收灵芝,喜获丰收笑颜开。 韦曼茹供图

福建仙芝楼集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带领公司员工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倾心用力真扶贫、扶真贫,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精准扶持浦城县贫困户进行灵芝种植,打造“公司+基地+贫困户入股”、“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流转贫困户土地、优先开展贫困户就业培训并安排到基地劳动、创建“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模式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累计推广种植灵芝1.1万亩,带动农户5100户,实现户年均增收1.5万元;累计帮助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

浦城县临江镇锦城村贫困户刘美英说:“从灵芝菌包运送来就是由我们整齐摆放上架,没想到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就能开出这么美丽的‘鹿角之花’,我们两夫妻也不用去城里打工了,每天照料着这些小鹿角就能有工资收入,这可真是我们的‘致富花’啊!” 

企业组织种植户开展培训 韦曼茹供图

“灵芝种植项目不仅增加了我村村财收入,而且还解决本村20多个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明年计划扩大种植数量带动更多村民一起致富!第一批鹿角灵芝的采收,推动了我村与仙芝楼公司的进一步合作,证实了此项目的可行性,展现了拓宽村财增收方式,是脱贫攻坚道路上最坚硬的基石!”临江镇锦城村党支部书记尹志雄说。

公益捐赠“暖”人心

在努力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福建仙芝楼集团董事长李晔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始终没有忘记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责任,在福建南平、三明、宁德、龙岩等闽西北地区建立灵芝示范基地2000多亩,通过基地示范带动作用,直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注重挖掘当地的旅游资源,将它与灵芝文化有机结合,打造集灵芝观光、灵芝养生文化传播、药膳食疗、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休闲生态旅游项目,通过召开国际灵芝文化节有力地拉动了当地第三产业发展。从精准扶贫、产业文化传承,到激励教育事业,仙芝楼一直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同时在公益的道路上也从未停歇。近年来,仙芝楼积极参与扶老、助残、赈灾、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向红十字会、中国癌症基金会、抗癌协会、社会福利院、贫困学生等捐赠现金和物资2000多万元。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捐赠抗疫资金和物资600万元。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