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变电站主变换新 为区域发展添活力

2020-12-23 17:4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配合延平供电公司35kV丹山变电站主变改造项目,12月22日,该公司变电运维班合理安排人员,不惧严寒,顺利完成35kV丹山变电站倒闸操作。

当天上午气温较低,户外还下着小雨,变电运维人员一接到调令,就迅速准确清晰地按照操作票逐项操作,每操作完一项,在检查无误后,打钩标记。虽然天气恶劣,但是运维人员依然操作得行云流水,没有任何卡顿地完成了35kV丹山变1号主变及两侧开关由运行转检修的倒闸操作,也为该公司更换主变项目争取了宝贵的作业时间。

据了解,35kV丹山变电站位于延平区樟湖镇。近年来,随着该库区经济的发展以及当地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负荷逐年攀升,对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现有的主变是原先其他公司的退役设备,截止到2020年,该设备投运年限已经超过25年,设备老旧,已经难以满足当前快速增长的供电需求。为此,延平公司决定对35kV丹山变电站1号主变进行更换,以提升供电可靠性。

本次主变更换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届时新设备将正式进行投运。而新设备的投运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电网的高质量发展,有效优化地区电网结构,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切实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用电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