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三管齐下 备战寒冬

2020-12-22 16:43: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近期温度的不断降低拉动冬季采暖负荷的增加,用电负荷不断刷新纪录。面对低温、高负荷考验,连日来,延平供电公司结合电网运行特点,总结近年来迎峰度冬工作中的经验,科学评估度冬期间负荷需求,精心梳理电网运行薄弱环节,三管齐下,确保有组织、有计划落实迎峰度冬期间各项工作,以保障用电高峰电网供需平衡。

一是做好配电线路的巡视工作。督促各基层供电所和变电站加强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以防污闪、防寒、防冻为重点,对设备进行运检维护和隐患消缺,使线路设备始终处于健康水平;二是加强应急抢修管理工作。制定多项应急方案,组织抢修人员完备备品备件和抢修车辆等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加强应急抢修队伍的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性故障的处置能力、应变能力和应急响应速度;三是做好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作业现场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执行安全工作规程,切实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完善电网设备、线路设备的安全措施,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通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为电网安全度冬做好充分准备。(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